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0所国家示范高职院校可申报自主招生

日期:2011-2-16 09:56 阅读:
        教育部日前发布通知,2011年将进一步扩大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自主招生试点单位和招生人数。今年,已列入“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的示范和骨干高职院校立项建设单位的共200所高校都可以参与申报。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高职自主招生,是指由学校自主进行入学测试、自主确定入学标准、自主实施招生录取,考生参加院校自主招生测试合格后,可直接被录取,不用再参加高考。

  2007年,教育部允许部分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进行自主招生考试试点,现逐年扩大试点范围。由2007年4所,到2008年8所、2009年13所扩大到2010年的73所。

  据悉,今年高职自主招生将扩大招生对象范围。除应届高中毕业生外,允许中职毕业生(含应届)、具有高中学历的复转军人报考。

Tags:200所,国家,示范,高职,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