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北大附中国际部招生选拔5挑1 首批招收29人

日期:2010-9-27 09:29 阅读:

  据介绍,这些学生是从150位报名者中经过两期新生选拔夏令营后遴选出来的。学校通过三期夏令营选拔,观察学生的学习、生活、习惯、团队合作等情况,并结合学生的语文英语数学成绩及三轮面试结果严格选拔。

  据悉,北大附中国际部与美国著名的Hotchkiss高中合作,引进美国课程及西方管理模式,采取小班教学,着重培养学生英语阅读写作、思维逻辑、体育活动以及团队合作的能力。国际部学生每天早晨6时30分开始晨跑2000米,7时开始在校园里派发由学生自己创办的日报。上午以外教课和在健身房进行瑜伽、健身操、跆拳道等体育锻炼为主,下午由北大附中老师进行中国课程讲授。

  北大附中校长王铮表示,国际部办学目的不是为了仅将学生送出国,而是使之变成探索教育课程改革的实验场,提高学生的能力,让他们在走出国门后能充分适应国外教学模式,充分发展自己。

Tags:北大附中,国际部,招生,选拔,首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