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重庆中考动态:取消联招考试并非不考

日期:2010-9-17 11:02 阅读:

  “取消联招并非不考”

  高中教育是基础教育的重点。昨日,西南大学常务副校长宋乃庆就《重庆市中长期城乡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接受记者专访时建议,高中教育资源分配不均衡应该进行合理统筹。

  宋乃庆说,《纲要》中提到的要逐步取消联招考试,并不意味着不考试。”宋乃庆称,试行普通高中分层次按比例考试,整个是一个体系,包括综合素质评价和高中学业考评制度的完善等问题。逐步取消联招考试不等于不考试,这是在淡化现行的考试模式。

  对于高中的新课改,宋乃庆认为,新课改后更注重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个性发展,培养的是学生敢交流、敢想和敢提问的能力,另外,也加强了教师的培训,教师理念和教学方式的转变,就老师自身而言也是一种利好。

Tags:重庆,中考,动态,取消,联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