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0年南京职校招生人数首次超普高

日期:2010-9-9 10:30 阅读:

  南京职技类学校招生总数四年来首次超过普通高中招生。昨日南京市召开2010年招生录取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对今年全市各类招生情况进行盘点,数据显示,职业学校吸引力有所增强。

  据介绍,2010年南京高考录取率达85.2%,超过全省5个百分点,初中毕业生升学率超过98%,有意愿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100%进入公办初中就学。2010年全市高中阶段学校共录取67604人,初中升学率超过了98%,其中普通高中录取31230人,高等职业学校5566人,普通中专校和职业中专校12408人,技师学院和技工学校录取15500人,普职比为48:52(2009年为52:48)。据南京市招生办相关人士分析,2010年职业高中首次出现了高于普通高中的比例,一方面是南京对普通高中进行规模的控制之后,职业学校有大量的学位空出来了,另外一个是南京今年对录取批次进行微调后,初中毕业生的分流更加合理,不仅使普通高中生源充足、质量整齐,也提高了职业学校生源质量。

  此外,今年,南京市公办初中接收外来人员子女就读的人数继续上升,比上年增加了约400人,他们在录取中享受同城待遇。据统计,升入南京市普通高中的有2202人,升入全市职业学校的有2038人。只要有意愿,各区县教育部门已全部妥善安排在公办学校接受初中义务教育。

Tags:2010年,南京,职校,招生,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