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新疆乌市教育局“阳光”政策保中考招生公平

日期:2010-8-24 10:01 阅读:

 (记者陈彦仿)作为机关文化建设内容之一,市教育局严抓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阳光招生”,彻底杜绝“条子生”。

  今年6月24日是乌鲁木齐地区中考最后一天,市委、市政府要求严格执行普通高中录取的相关政策,不批“条子生”,不办“关系生”,使所有中考考生公平、公正地进入高中。

  从8月2日开始,由市教育局副局长刘剑带队,包括基础教育处、纪检监察室、各区县教育局等相关工作人员,在新疆地质中学召开为期10天的咨询会,针对中考招生等问题,向考生及家长进行开放式解答。

  市教育局对机关内部全体工作人员作出要求:谁的条子也不收,收了也不批。招生工作完全按照满额划线,每个班计划内41人,计划外15人,两个活动名额分别给了艺术特长生和体育特长生,每个班定量56人至58人。这样一来,谁的“条子生”也进不来。

  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处长胡小兵说:“完成‘阳光招生’任务,其实就是在树立我们机关的品牌,让大家信任我们,能够把孩子放心地交给我们。”

  市教育工委书记、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斯地克·牙生表示,教育局广大干部职工会努力完成好机关文化建设要求的每一点,展示首府教育工作的良好形象。

Tags:新疆,市教育局,阳光,政策,保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