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广州中考复读班分数线高于普通高中

日期:2010-8-10 09:12 阅读:

         广州中考复读逐年火爆,高分落榜生受复读班欢迎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玮宁报道:高考若是发挥失常,还可去国外读大学;但中考要是考不上重点,接受的教育就要大打折扣!昨日,记者采访发现,多家复读培训机构都将近报满。

  复读人数年增一成

  “从05年开始,中考复读逐年火爆起来。从我们学校来看,自08年以来,每年的增幅都能达到10%。”华兴复读学校彭清平校长说,中考复读市场火爆,与政策有关,也与人们对中考的认识有关。从前,政策规定,复读生考得再好都不可以上重点高中;现在,复读生与应届生享有同等待遇。

  三类考生适合复读

  教育专家认为,如下三类考生更适合复读:第一类是平时成绩好,中考发挥失常的考生;第二类是觉悟晚,初三才懂得努力用功的学生;第三类是聪明有潜力,学习态度懒散的学生。而学习兴趣低,成绩一贯无起色的学生并不适合复读,“就算复读考上高中,将来高考一关也难过,不如选择就业率高的中职。”广州市第六中学谭老师说。

  复读班不乏高分生

  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市场上各种复读班均有一定的分数限制。如卓越教育中考复读班的分数线是480分,比全市的普高录取线还要高40分。华兴教育的分数线为440分,与普高录取分数线齐平。这些复读学校中不乏高分落榜生。

  价格不菲报名火爆

  中考复读价格不菲。1-2万是一年学费的正常价位。尽管如此,报名依然火爆。彭清平介绍,今年中考复读班5个班的招生已差不多完成,目前还剩少量学位,而且今年生源比去年更好。

Tags:广州,中考,复读,分数线,高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