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河南鄢陵中招成绩迟20天公布 局长向考生道歉

日期:2010-8-5 09:49 阅读:

        7月底,许昌鄢陵县初三毕业生向记者反映,中招考试成绩揭晓20多天,他们的分数一直不公布,是被人为保密了。

  7月31日记者报道了此事。

  8月1日,鄢陵县教体局即公布了中招成绩。

  8月4日,该局局长又带领中招办负责人约见记者,详细说明情况。

  今报许昌讯 在本报关注下,鄢陵县3300多名学子的中招成绩在“被保密”近20天后,终于向广大考生公布了。8月4日上午,鄢陵县教体局局长特意约见本报记者,通报对该事件的处理结果,并对工作中的不妥之处向广大考生表示歉意。

  7月31日,本报A16版以《鄢陵县拒绝公布中招成绩 三千学子被困“生源争夺门”》为题,对鄢陵县为防止外地学校和本县两所高中抢挖优质生源,鄢陵县教体局将3300多名初三毕业生的中招成绩“保密”多日,不对外公布,给广大学子带来诸多不便一事进行了报道。

  鄢陵县教体局在报道刊发的第二天,即向全县广大考生公布了中招成绩。

  8月4日上午,鄢陵县教体局局长张献林带领中招办的负责人,专程赶到许昌约见本报记者,通报对中招成绩“被保密”事件的处理情况。张献林解释说,今年鄢陵县中招成绩未及时公布主要有3个原因:

  一是鄢陵县统招生录取,大部分学生已经按时到学校报到,但仍有部分高分学生不报到,想持中招成绩到省会郑州一些高中或外地高中就读。

  二是郑州的一些高中和外地高中也在鄢陵县设招生站、做广告招收鄢陵县的优秀生源。

  三是鄢陵县两所公办高中本来就生源紧张,不想再让成绩好的学生流失,就共同想着把中招成绩晚公布几天。

  张献林介绍说,郑州等外地高中跨区域招生,也严重违背了全省“普通高中严禁跨地市招生”的规定,鄢陵县的做法实属无奈。今报7月31日报道此事后,他们认识到了中招工作中存在的错误之处,当即着手改正,并于8月1日向全县广大考生公布了中招成绩。

  张献林表示,今后,他们在工作中将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增强责任感,严肃中招政策,严格工作程序,切实为考生服务,保证让考生满意,让社会满意,并对此事再三表示歉意。

  8月4日上午,记者联系了鄢陵县的部分初三毕业生,证实了上述说法。

Tags:河南,鄢陵,中招,成绩,2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