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湖北武汉中招7日至10日集中补录

日期:2010-8-5 09:06 阅读:

       记者昨从武汉市招考办获悉,目前中招第一次集中录取结束。8月7日至10日将集中补录。目前尚未被普通高中、中职学校录取的考生,有可能被尚有招生计划的中职学校、普通高中录取。

  对一些已被学校录取的考生,在集中补录时能否换另

  一所学校?对此,武汉市招考办有关人士解释,集中补录主要有两大作用:第一,让想读中职的考生,升入中职就读,使“普高生”和“中职生”的入学人数比例接近5:5;第二,解决让普高“上线”考生进入相应学校就读等遗留问题。但是,集中补录时不能换录取学校。“今年中招,中职录取实行计划放宽、录取条件放宽、录取时间延长,以鼓励中职学校的发展。”该人士称,今年中招学校的入学名额是充足的,完全可以满足考生的上学需求。尚未查到录取信息的考生,现在起可持准考证和中考成绩单,到所要报读的中等职业学校报名。

  武汉市招考办称,为确保普高“上线”考生有书读,各区都设有“保底高中”。过了普高资格线(即中心城区考生的位置值小于或等于34,远城区“普高线”各有不同),但是尚未被录取且要求进入普通高中学习的考生,将被安排到“保底高中”,满足其读普通高中的愿望。

  今年中招,武汉普通高中计划招生4。66万人,中职计划招生4万人,全市9。5万余名初中毕业生只要自愿升学,并根据自身条件理性选择学校,基本上都能有学上。当然,“人人有学上”并不等于“人人都可上普高”。

Tags:湖北,武汉,中招,7日,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