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北京中招8月4日至6日补录1.3万余人

日期:2010-8-3 10:11 阅读:

       本周三,今年中招进入补录阶段,150所高级中等学校计划补录13523人,这是中考生今年被录取的最后机会。

  目前,本市中招统一录取已结束,大部分考生顺利升学,但由于志愿填报、成绩欠佳等原因,仍有少数考生未被录取,本周开始的中招补录,就是给这些考生再提供一次升学机会。

  参加补录的提前招生学校的计划为1974人,统招学校补录计划为11549人。7所五年制高职的补录计划为467人,涵盖了汽车电子技术、数控设备应用与维护、商务英语等20多个专业。

  此次参与补录的150所学校中,中职校占绝大多数,职高补录计划较多。补录的普通高中只有30所左右,且大多数为民办、私立高中,学费比公办高中略贵,考生在填报志愿前需依据家庭情况,向学校咨询清楚。

  考生现在即可登录市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或各区县考试中心网站查询录取结果。未被录取的考生可查询补录计划,8月4日、5日,考生可携带“考生卡”和“补录考生登记表”到选择的学校办理报名手续。依据市考试院的规定,学校补录时,依据的条件将与统招录取的条件基本相当。

  市考试院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选择补录学校前,考生可先到学校实地考察,避免盲目报考,入学后失望。

Tags:北京,中招,8月,4日,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