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上海中招线比拼:浦东依然居首

日期:2010-7-29 09:28 阅读:

       今年中考一结束,不少“准初三”家长就开始热心比较各校中考录取分数,结论是:普通高中分数线大比拼,浦东依然高居榜首。对此,专家表示,浦东地区新增的优质教育资源要显现出效应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这几年浦东的中考竞争仍会比较激烈。

  中考分数线公布后,不少家长就在各大育儿论坛上列举了各区示范性实验性高中在本区的录取分数线,记者比较发现,剔除了华师大二附中、复旦附中等“委属重点高中”,其中浦东的建平中学分数线为588.5分,是所有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中分数线最高的。

  一位家长分析得很清楚:“在浦东,如果你考了584.5分,进才中学去不了,只能去洋泾中学。而584分在外区呢?像七宝中学、大同中学、市西中学、格致中学、向明中学、延安中学,你都可以进。”

  从统计数据上看,今年,上海应届初中毕业生总数比去年减少4000人,两区合并却使“大浦东”的应届初中生达到1.9万余人,比去年浦东新区的报考人数增加6000人。浦东一位中学校长表示,虽然浦东也积极采取各种措施增加优质教育资源,但一来浦东人口基数大,二来老牌优质教育资源本就匮乏,这也造成了考生报考集中在几所优质校的局面,分数自然水涨船高。

  然而专家也表示,虽然优质教育资源供不应求,但从区重点和普通高中的数量及录取分来看,还是基本能满足需求的。“从浦东的考分分布来看,580分及以上的考生只有1800多人,540-579的有7600多人,500-539分的有3500多人,大部分考生还是分布在中低档。”记者也发现,对于中低分考生来说,在浦东比在有些区更划算,浦东的普高和区实验性示范性高中都比别的区多,在有些区可能530分也读不到普高,但在浦东能选择的余地就大很多。

Tags:上海,中招,比拼,浦东,依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