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北京中考提招录取考生两类材料要留意

日期:2010-7-19 10:31 阅读:

        本周,被提前招生学校录取的考生已陆续收到录取通知书。记者从部分招生学校了解到,考生打开信封后,除录取通知书外,还有两种材料需要特别注意。

  各校将在《报到须知》中注明报到时间,考生要按时、带齐相关材料到录取学校报到。《报到须知》中还注明了学校的地址和乘车路线,部分安排了接站的学校还将停车地点告知考生。考生报到时,要带的证件包括录取通知书和团组织关系,外地生源还要带上初中毕业证书、户口本等材料。

  报到当天要缴纳学费。学校会将收费项目和标准列成表,让考生和家长一目了然。有些学校还细心地要求住宿考生带上洗漱用品等生活必备品,同时告知报到程序与后期安排,让考生和家长心里有数。学校也会对报到考生提出几点要求,如不能按时报到要及时和学校联系;报到当天不要带大量现金;不要带与上学无关的危险物品;衣服、头发要符合学生规范等。

  由于北京市城镇户口中学生都能享受到“一老一小”医疗保险,今年“一老一小”保险信息登记表也将随着录取通知书送到考生手中。

  按规定,大病医保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100元,其中个人缴费50元,财政补助50元。报销的起付标准为650元,超过部分按70%的比例报销,一个医保年度累计支付的最高限额为17万元。

Tags:北京,中考,提招,录取,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