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上海2010年中招最低控分线出炉

日期:2010-7-12 09:23 阅读:

       语文平均分下降,理化试卷的难度有所增加,导致本市中招的最低投档分数线均比去年有所降低。今天,本市公布中招最低控制分数线,其中零志愿最低投档线比去年下降10分,公办普通高中最低投档线较去年下降10分。

  今天,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公布2010年中招录取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本市高中零志愿最低投档分数线570分(回民中学、久隆模范中学562分),公办普通高中530分,普通中专360分。另外,参加提前录取的考生须取得提前批预录取资格,考分不得低于550分。去年,本市中招的零志愿高中的最低录取分数线为580分 (回民中学、久隆模范中学572分);公办普通高中540分;普通中专为360分。

  “今年中招最低投档线下降和考生成绩有关。 ”某区县招办负责人分析,和去年相比,今年语文成绩普遍下降三至五分,理化成绩也有所降低,导致今年全市考生的中考成绩整体下降10分左右。这是今年中招最低投档线下降的主要原因。

  随着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公布,2010年本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即将进入投档录取阶段。记者采访发现,本次公布的是各高中学校最低投档控制线,实际录取分数线大多高于最低线。最低投档控制线是各类高中学校的最低投档线,根据多年的实际录取结果来看,大部分学校的实际录取分数线要比最低投档控制线高得多。

  对于考生来说,能否被录取取决于填报学校所在招生区的录取分数线。各所学校的实际分数线按照公布的招生计划和填报志愿的考生成绩,按序投档自然形成,预计7月18日前后即可知晓。

  按计划, 7月12日,进行自主招生、零志愿、名额分配、中职校航空专业、艺术体育特长生等提前批考生的录取,7月16日前结束。 7月17日至30日,进行统一录取志愿学校投档和录取。其中,7月25日至30日,考生可填报征求志愿参加录取。

Tags:上海,2010年,中招,最低,分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