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武汉中招录取资格线出炉 稳中有升

日期:2010-7-8 10:07 阅读:

      昨日,武汉市2010年中考招生录取资格线出炉,其中普通高中和职业高中录取资格线(位置值)较去年略有升高。 

  今年是武汉市中招首次实行省、市两级示范高中录取资格线“两线合一”。市招考办负责人称,这一改革取到了“削峰平谷”的效果,避免了考生“扎堆”报考少数几所拔尖名校而导致饥饱不均的现象。 

  市教育局副局长徐定斌说,“两线合一”使更多中考考生有了更大的选择范围,均衡了报考各示范高中的生源,从目前统计的情况来看,该市省级示范高中都能在资格线上一次性完成招生计划,无须再通过征集志愿的方式补录;市级示范高中在资格线上录满招生名额也问题不大。 

  据介绍,今年该市中考4个批次的录取资格线划定,采取了“从宽划线”的办法,使更多考生享有升学的机会。 

  市教育局负责人同时提醒一些中考成绩不太理想的考生及其家长,理性对待“择校”,宁做鸡头不做凤尾,勉强挤进“高手如云”的学校去当个“凤尾”,对孩子未来的学习未必是好事,“适合自己的教育,才是最好的教育。” 

  各批次录取资格线和各省级示范高中预测录取线,考生可直接登录武汉市招考网(http://www.whzkb.cn)查询。

Tags:武汉,中招,录取,格线,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