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北京中考生参加提招莫赶场 推优生不参加提招

日期:2010-7-7 10:02 阅读:

      今明两天,参加提前招生的考生要到提招学校加试,有关专家建议,考生要事先了解学校情况,加试不要赶场。被推荐为优秀生的中考生今年仍不能参加提招录取,这是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了解到的。

  参加提招的考生可到一所或多所学校报名、加试,但只能从中选定一所加试合格学校报考。考生不要忘记把考生卡及本人和家长签字的“登记表”上交到选定学校。

  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有关负责人说,各所学校都有其自身特色,考生可先根据自身兴趣、爱好选定一个或几个专业,再进一步选择开设该专业的一至二所学校参加加试。忙于赶场不仅耽误时间,还会影响考生现场水平的发挥。几所普高实验班测试大都安排在同一天,如果考生同时到多校加试,考试时间还会“撞车”。况且,每次报名都要缴纳15元费用,考生也不必无谓浪费时间和金钱了。

  提招校录取考生要符合2010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报考条件。中考成绩公布后,各区县将为本区县参加提招的考生打印、下发成绩条。没参加文化课考试的考生成绩条上五科均注明“缺考”,此类考生提招校不会录取。如果考生报考材料不齐全、不规范,如没有考生卡或登记表,登记表上没有考生和家长签字,学校也不录取。

  按今年规定,提招学校不能录取已被确定为“优秀生”的考生。已被提招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其他形式的录取。如果没被录取,也不影响考生参加其余形式的录取。考生测试结束后,如果能当场告知考生成绩是否合格,学校要当场告知;即使不能马上得出结果,学校也要在成绩评定后,及时通知考生。各校在提招中,要严守招生纪律,不能强收学生,也不能更改收费标准。

  提招学校将按简章中刊登的招生范围、计划和选定的录取原则在7月10日至11日完成初录。7月13日,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审批初录名单。审批无误后,录取通知书将在7月14日下发到考生手中,同时录取结果也将对社会公布。

Tags:提招,北京,考生,参加,赶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