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0年浙江衢州中考方案调整

日期:2020-4-29 14:55 阅读:
  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简称“中考”)总分为600分,具体考试科目、卷面分数、考试形式、考试日期、考试时间见下表:

  1.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调整 2020 年相关教育考试招生工作安排的通知》(浙教办考〔2020〕7 号)要求,取消 2020 年中考体育测试,体育分不计入中考总分。

  2.英语学科安排听力测试,英语考试分值中包含听力分数25分;持有残疾人证的听力语言障碍学生免考手续及英语成绩按浙教基〔2008〕67号文件相关规定执行。暂停2020年英语听说能力人机对话测试。

  3.《语文》《科学》和《社会》学科在试卷中适当延伸一些与必学内容程度相当的地方课程内容,今年主要从《人·自然·社会》初三学年教学内容和《三衢新貌》中选取,并适当增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和禁毒教育方面内容。其分值在该学科总分中占3-5分。《社会》学科今年采用闭卷考试。

  4. 取消今年中考的考试大纲和考试说明。坚持以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为命题重点,加强试题与社会实际、学生生活的联系,加强对学科认知能力、思维能力、实践创新能力的考查,加强对在真实情景中问题解决能力考查。初中毕业生均需参加中考。
Tags:2020年,浙江,衢州,中考,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