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20年广东佛山顺德中考招生政策变化

日期:2020-4-29 14:27 转载:中考网 阅读:
  14日,佛山市顺德区教育局对日前印发的《顺德区2020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工作意见的通知》进行了解读。

  今年顺德区今年中考政策在大致保持稳定的前提下有一些微调,主要是涉及公办与民办学校同步招生、同步补录等方面,具体调整如下:

  一、公办与民办学校同步招生

  根据市、区工作意见中:“公办民办普通高中按市、区教育局统一批准的招生计划、范围、标准和方式同步招生”的精神,以下三个方面较往年有重大变化:

  (一)招生计划

  民办学校的招生计划全部纳入佛山市中考信息管理系统统一招生,将与公办学校一样将没有安排自主招生计划(顺德一中等三所卓越高中除外)。

  顺德区民办学校招生计划安排在三个批次中,分别为第一批、第三批面向全市招生,第二批第三层面向全区招生。

  (二)招生范围

  普通高中原则上不得跨市招生,民办学校的招生范围较以前有明确限制。

  (三)招生标准

  民办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全部纳入佛山市中考信息管理系统,按市、区划定的各批次最低录取控制线进行录取,不再有另外降分录取或者限定条件录取的特殊处理。

  二、公办与民办学校同步补录

  民办普通高中如未完成相关批次招生计划的,可根据招生计划剩余情况,在核定公布的总招生计划内申报补录计划。由区、市招生办分批划定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并公布补录计划,经批准补录的民办高中在规定时间内通过佛山市中考信息管理系统,面向尚未被录取的考生统一征集志愿。

  面向全区招生的民办学校补录安排在第二批划线录取之后,与公办学校补录同步进行,由顺德区招办统筹进行;面向全市招生的民办学校补录安排在第三批划线录取之后,由市招办统筹进行。

  三、其它方面

  (一)部分科目考试时段、时长有变化

  由于疫情原因,中考日期待定。

  1、考试时段:数学英语从下午时段调整至上午时段进行,物理、历史从上午时段调整至下午时段进行,化学由原来的第二天上午第一时段调整至第三天上午第二时段进行;语文、道德与法治时段不变。

  2、考试时长:数学、英语由100分钟调整为90分钟,道德与法治、化学由80分钟调整为60分钟,历史由50分钟调整为80分钟,语文和物理考试时长不变。

  (二)招生纪律

  1.凡属录取后不报到的,视为放弃当年普通高中学校录取资格处理。由于民办学校没有自主招生计划,以前个别学生放弃公办学校学位转到民办学校的做法将不允许发生。

  2.进一步明确了违反招生纪律处罚办法,即:各区对发现存在二次录取或超计划录取的学校进行全区通报,取消年度的评先评优,并且扣减来年招生计划。

  (三)莘村中学取消民办班招生。

  (四)容桂职业技术学校停止招生,全部并入胡锦超职业技术学校统一管理,今年招收的新生中个别专业授课地点仍在现容桂职校校址,需要有关家长特别留意。
Tags:2020年,广东,佛山,顺德,中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