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最新】湖北五年制高职教育|初中毕业可直接上大学

日期:2014-9-12 15:46 阅读:
  近日,湖北省教育厅透露,湖北省出台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管理制度,此举是为了加快建设湖北现代职业教育体系。那么就是说,初中生就可以读大学了。
  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是以初中为起点,以培养专科层次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目标,实行中等和高等职业教育五年连贯式培养的高等职业教育。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办学形式包括五年一贯制和“3+2”中高职分段培养(简称“3+2”)。
  五年一贯制由省级示范以上高等职业学校和农林类、水利类、地矿类、学前教育类、艺术类、体育类高等职业学校举办,并在本校组织实施。“3+2”由中等职业学校与高等职业院校分段实施、联合培养,且后两年必须在高等职业学校实施。举办“3+2”的中等职业学校应为省级示范以上或条件较好、质量较高、特色鲜明的中等职业学校。
  报考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的考生应为初中应届毕业生,参加当年各市(州)中考,由各市州根据中考成绩划线录取,原则上不低于当地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下50分。
Tags:最新,湖北,五年制,高职,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