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年莆田中考加分项目及分值

日期:2016-3-22 09:14 阅读:
  21世纪教育网资讯   昨日,小编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我市中考中招方案,公布了奖励加分办法和照顾加分办法。2016年莆田中考加分项目及分值如下:
  照顾加分对象主要有五类考生:少数民族考生在考生语数英3科总分上加10分。领取独生子女证的农村双农民独女户的考生,在考生语数英3科总分上加6分。农村双农民二女户的考生,在考生语数英3科总分上加3分。凡见义勇为英勇牺牲人员的子女参加中考,在考生语数英3科总分上加10分;获得福建省省级表彰以及市级表彰一等奖以上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或其子女参加中考,在考生语数英3科总分上加5分;获得市级表彰二、三等奖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或其子女参加中考,在考生语数英3科总分上加3分。军人子女按照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的有关规定参加普通高中录取。
  考生同时符合两项以上加分政策时,按“就高不就低”原则,取其中最高分值的一个项目进行中考加分,不累加计分。
Tags:2016年,莆田,中考,项目,分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