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绵阳中考体育特长生报考条件

日期:2016-2-29 10:53 阅读:
  21世纪教育网资讯    根据《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2016年高中体育特长生招生通知》,将2016绵阳中考体育特长生报考条件通知如下:
  二、报考条件
  1.符合我市普通高中招生报名考试有关规定、在初中阶段已履行了青少年运动员注册手续、且参加县级以上比赛具备有效成绩记录的初中毕业生,均可申请参加体育特长生招生考试报名。
  2.普通高中招收体育特长生分免试生和特长生两类。
  (1)免试生:申请免试录取的考生在达到基本要求的基础上,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A.参加国际体育比赛或全国性体育比赛[限国家体育总局或教育部批准举办的综合性运动会和年度单项体育比赛(不含分区分站赛)]取得前六名的体尖生。
  B.在初中阶段参加由省体育局或省教育厅主办的省级青少年体育比赛,获得单项前二名或集体项目前三名的主力队员。参加省届运会获得单项前三名或集体项目前四名的主力队员。
  C.在初中阶段参加由省体育局或省教育厅主办的省级青少年体育比赛,获得单项前三名的省“十三运”注册适龄运动员。参加省届运会获得单项前四名的省“十三运”注册适龄运动员。
  (2)特长生:申请特长录取的考生在达到基本要求的基础上,必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A.申报测试的项目必须与招生学校的招生项目一致。
  B.符合省届运会年龄段要求、且已按《四川省青少年运动员注册管理办法》规定在省体育网上进行成功注册,经招生学校专业测试确有特殊潜质的考生,可破格录取。
Tags:2016,绵阳,中考,体育,特长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