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威海中考政策变化:成绩以“分数+等级”的形式呈现

日期:2016-1-21 10:55 阅读:
  21世纪教育网资讯    根据威海市近日出台的《威海市2016年初中学业考试及高中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意见》,2016年威海中考对考试时间安排以及成绩展现方式进行了调整,调整后内容如下:
  一是考试时间进行了调整。2016年起中考改为6月12日上午9时开考,上午考语文1科,11时结束。下午考物理和政治2科,5时10分结束。6月13日上午9时考数学1科,11点结束,下午考英语化学2科,5:30结束。
  二是学业考试成绩以“分数+等级”的形式呈现。其中,语文和数学各120分,英语100分(笔试80分,听力和口语20分),物理90分,化学70分,体育与健康60分。思想品德、历史、生物学、地理、信息技术、实验技能成绩采取分数表达、等级呈现,均设A、B、C、D四个等级。音乐、美术、综合实践活动、地方课程与学校课程等考查科目成绩采取等级表达、等级呈现的方式,设A、B、C、D四个等级。
  三是普通高中按照“两必备、一依据”的标准录取学生。2016年将学生考试科目中思想品德、地理、历史、生物学、信息技术、理化生实验技能6个科目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中的基础性发展目标评价总等级均达到C等,且至少有3项需达到B等,达到B等的科目中至少含思想品德、地理、历史、生物学中的一科作为普通高中招生录取的必备条件;音乐、美术、综合实践活动、地方课程与学校课程5个考查科目成绩均达到C等也作为普通高中招生录取的必备条件。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体育与健康6个科目考试成绩总分作为普通高中录取的基本依据。
Tags:2016,威海,中考,政策,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