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北京市中考体育三类考生可申请免考

日期:2012-2-27 10:07 阅读:

         每年都有一些考生因为身体原因无法参加中考体育测试,北京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有三类考生可申请免考。

  根据考生申请免考的原因,其成绩评定办法分为三类。一是因残疾丧失运动能力而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免考考生,要凭市残联颁发的残疾证书办理免考体育的相关手续,现场考试以满分30分记录。过程性考核根据考生参加体育活动的时间给予过程性考核10分(满分)至6分(60%)的分数评定。二是在初中阶段因病不宜参加剧烈运动的长期免修体育课的考生,不能参加考试,其考试考核成绩按照体育总分40分的60%(24分)记分。三是因临时伤病不能参加现场体育考试的考生,其现场考试成绩按满分30分的60%即18分记分,过程性考核成绩与正常考生的计分办法相同。

  市中招办有关负责人说,未经批准无故不参加体育考试的考生,将取消其参加现场考试的资格和成绩。没有现场体育考试成绩的考生,不能参加当年的中招录取。申请免考的考生要带上相关证明,填写《2012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现场考试免考申请表》,经家长签署意见、学校初审盖章、区县中小学卫生保健所确认后,报区县体育考试考务办公室批准。

Tags:北京市,中考,体育,三类,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