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初三教师教你中考怎样复习?

日期:2011-3-18 09:50 阅读:

        随着中考的日益临近,初三生已进入“一级备战状态”。针对中考考生,杭报经典学堂(www.hbjdxt.com)“实用资源”频道特别拍摄制作了一组资料,由杭州知名初中一线初三教师主讲。解题视频紧紧围绕中考主题,一定会成为你走向中考战场前最及时的“弹药”。 

  视频内容非常实用,点面结合,既有系统的复习方法,又有单个题型或考点的解题策略,同时收录了大量的具体的中考题解题过程,直观生动。举几个例子——

  不同类型数学题有不同解法

  面对条件开放或结论开放的数学考试题,该如何解决?遇到探索型问题时,又应当如何去获得有用信息?这些问题,在最新入库的“实用资源”中,天杭实验学校数学组的名师们,将做详细解答。他们还盘点中考七大类型的数学问题,通过列举并详解历年全国各地中考真题,向考生展示各类问题的解法。

  语文古诗词阅读如何接招?

  古诗词阅读,对考生来说是中考的重点,也是难点,很多考生都把握不好。善于炼字的古代诗人,往往将诗词的神髓浓缩到一个词甚至一个字中,面对这样的古诗词阅读题,应当怎样去把握?青春中学语文组的老师们,从理解诗词的内容、语言和表达方式入手,通过各类题型的解析,系统地给出了解法指导,非常通俗、易懂。

  中考英语分类解答全参考

  一张中考英语试卷包含了十大类题型,针对各题型的解法应当是怎样的?天杭实验学校英语组的老师们,将中考试卷中的题型逐个讲解,配合实例,探索命题趋势和系统复习方法。无论你在听力题上容易失分,还是面对完形填空无所适从,抑或是作文总是词不达意,都可以在这里找到相应的对策。

Tags:初三,教师,教你,中考,怎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