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国内小升初、中考的竞争升级 国外中学趁机来杭抢生源

日期:2011-3-9 10:43 阅读:

美国波士顿六大优质私立高中周五招生面试 

小升初、中高考复习,这些教育大事着实操碎了杭州家长的心,而一些国外优质高中却从国内日益升级的升学竞争中逮到了机会。本周五美国波士顿地区的6所优质私立中学,就抱团来到杭州招生,打算从杭州初高中“抢”走一批优秀生源。

小升初考题连家长都叫难

前两天,马女士匆匆跑到某知名中学为儿子报名,好不容易报上名,出来路过考场时,马女士心里就开始为儿子捏汗了。

原来马女士碰巧遇到一个小女孩在参加面试。“请你背诵一下描写春夏秋冬的诗歌。”考官一念完题目,场中的小姑娘就紧张得不行,支支吾吾半天也没想出一句诗。而场外的马女士也懵住了:“我听到题目一下子也想不全四首诗,更何况一个十来岁的小姑娘呢!”一想到儿子马上也要来参加考试,马女士格外担心。

 

国外中学门槛低学生压力小

随着国内初高中升学门槛一年年提高,很多有条件的家长纷纷把目光瞄准了国外的中学。

相比国内激烈的升学竞争,到国外念中学的学生确实要幸福得多。国外中学入学门槛较低,比如申请美国中学,学生只需提供近三年的考试成绩,参加一个名叫SLEP的入学英语考试就行。“这个SLEP考试主要是测试学生的英语水平,以便分班用的,并不是学校招生的唯一标准。”新东方前途出国的戴莹老师介绍说,美国中学比较看重学生的综合能力,一些成绩普通但有特长的学生同样很受欢迎,而在杭州,这样的学生要考上杭二中等重点中学是很难的。

 

美国波士顿的“杭二中”来招生

目前正值小升初、中考复习的关键阶段,美国波士顿地区的优质私立高中见缝插针,本周五(3月11日)18:00将在浙江国际大酒店5楼影视厅(杭州体育场路211号)招生面试,“预定”一批优秀浙江生源。

前来招生的6所高中分别是圣彼得玛丽中学、沙勿略会修士中学、威廉姆斯主教中学、圣心中学、柯伊勒卡希蒂高中和查米奈德中学。这些学校名字在国内虽然陌生,但在波士顿的名气就相当于杭州的二中,是当地中产阶级以上家庭子女的入学首选。这些学校每年都有不少毕业生升入哈佛大学、达特茅斯学院等美国顶尖名校。

 

现场就可面试 最快今年成行

美国中学对浙江学生扎实的学科基础、认真的学习态度印象非常深刻,本次招生现场,六所美国中学将直接为学生提供入学面试,以便找到好生源。目前初中至高二的在读学生都可提前拨打0571-28909696预约,并准备好近三年的中英文成绩单、个人介绍等资料,表现出色的学生最快今年就可以赴美国留学。

此外,来自美国中学的校长和新东方前途出国的资深留学专家,还将带来精彩留学讲座,发布最新的美国留学资讯,指导小升初、初中和高中学生先人一步抢占美国顶尖名校席位。美国中学校长将现场和学生家长互动,讨论如何培养未来国际精英。参展的学生有机会赢取最高价值10000元的留学大礼包。

Tags:国内,小升,中考,竞争,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