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6北京中考考体育项目公布

日期:2015-11-23 09:24 阅读:
  21世纪教育网资讯    近日,北京教育考试院公布了2016年中考体育考试方案,明年中考体育总分仍为40分,分现场测试和过程性考核两部分。
  现场测试有3个项目,每项10分,合计30分。过程性考核成绩总分为10分。市考试院介绍,3个项目成绩之和与学生的过程性考核成绩一起计入升学考试的总成绩。
  2016年北京中考体育项目:
  (一)男生
  1.1000米,必考项目。
  2.引体向上或原地正面掷实心球(以下简称“实心球”),考生从两个项目中选择一个。
  3.足球运球绕标志物(以下简称“足球”)、排球垫球(以下简称“排球”)、篮球运球绕标志物(以下简称“篮球”),考生从三个项目中选择一个。
  (二)女生
  1.800米,必考项目。
  2.一分钟仰卧起坐(以下简称“仰卧起坐”)或实心球,考生从两个项目中选择一个。
  3.足球、排球、篮球,考生从三个项目中选择一个。
  学校和任课教师要提前指导学生做好考试项目的选择。体育考试报名结束后,考试项目不能更改。
Tags:2016,北京,考考,体育,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