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提醒:中考生答题须注意七大事项

日期:2009-6-12 09:28 阅读:

      2009年贵阳中考将于明日开考。今年贵阳中考实行网上评卷,考生答题的所有信息都将通过答题卡传递给计算机。昨日,贵阳市教育局发布答题7大注意事项,提醒考生一定要按照规定答题,避免出现信息传递错误而造成严重后果。

  7大答题注意事项是:

  一、认真阅读答题卡上的“选择题答题样例”、“注意事项”,做到正确规范答题。

  二、答题前,先将自己的姓名、报名号、座位号填写清楚,并认真核准条形码上的姓名和科目,先揭去保护层,然后在答题卡规定的位置上贴好条形码。一定要注意“缺考标记”只能由监考教师填写,一经填写意味着该考生这个学科没有成绩,考生本人一定不能填写。

  三、选择题的填写一定要使用2B铅笔,按要求进行填写,如果需要重填,必须将已填的用橡皮擦干净。

  四、填空题、解答题一律用0.5毫米的黑色签字笔答在相应的答题框内。作图题应先使用2B铅笔绘出,经确认后,再用0.5毫米黑色签字笔描写清楚,作图的答案扫描图像就可清晰可见。

  五、保持答题卡清洁,不准折叠,不能弄破答题卡。

  六、禁止使用涂改液、涂改胶条。

  七、考试结束,将答题卡平整地放在课桌上,待监考人员收取。

Tags:提醒,考生,答题,注意,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