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5长沙中考中招新政策公布

日期:2015-2-10 10:54 阅读:
  
  长沙市从2015开始,实施教育规划纲要进入第二个五年,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进入全面攻坚阶段。今年长沙市将新改扩建公办幼儿园45所,新改扩建城区中小学10所,提质改造义务教育薄弱学校110所,新建农村学校教师周转房3000套。
  【深化教育改革】
  调整中考中招政策,完善综合评价
  今年长沙市将稳妥推进中考中招政策调整,建立正确的评价导向,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高中教育多样化发展。“语文口语交际”、“英语人机对话”纳入综合素质评价,同时新增“运动与健康”维度,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还将完善基础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对2015届初中毕业生进行首轮综合评价,形成第一份长沙市普通中小学发展性评价报告书。
  考试内容调整包括:从2015年开始,调整中考学科分值。1、增加提前科目分值,总分由150分增加到160分,生物、地理分值不变,体育由原来的50分增加到60分;2、增加语文分值,由原来的120分,增加到150分,语文口语交际考查成绩作为学生综合素质评定项目中学习能力评定的依据之一;3、英语总分不变,听力考试20分不变,其中增加英语口语考试20分。英语口语考试实行人机对话考试,探索英语口语考试社会化,一年多考,将最好成绩计入中考总分。
  中考录取方式调整方案正在制定中,将于近期公布。
Tags:2015,沙中,考中,招新,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