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7年深圳中考排名的作用

日期:2017-6-28 10:27 阅读:
       2017年深圳中考已经结束,很多家长认为中考分数越高越好,分数越高越好就能考得到一个好的高中。事实上是这样吗?21世纪教育网告诉大家,分数越高越好没有毛病,但是被高中录取和分数高没有直接关系。高中录取是按中考的排名的顺序来决定的。虽然分数高可能会带来很好的排名,但是学生中考普遍高分是因为中考试题难度的原因,你高分别人也是一样,高分不一定有好排名。

       由此一来,深圳家长们一定要注意填报志愿的时候,先看看考生在整个深圳中考的排名情况,如果考生的排名在某高中的录取范围内,一般填报是没问题的了。例如A考生虽然考了600分,排名全市第200名,想要填报某重点高中,但是高中的录取范围在全市排名150内,所以A考生一般不会被录取。

       这就是深圳中考排名的作用了,深圳的家长了解了吗?这就是所谓的不以分数论英雄,却以排名论成败。
Tags:2017年,深圳,中考,排名,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