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7深圳各中学中考招生计划实施方案

日期:2017-6-26 17:09 阅读:
2017深圳各中学中考招生计划实施方案

地段生招生说明

  1.招生地段

  田贝一路以北、水贝一路以南,翠竹路以西、文锦路以东的地段。

  2.验证条件

  住址在深圳中学初中部招生地段内,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小学毕业生,可以向学校提出验证申请:

  (1)学区地段户籍儿童,学区购房居住(父母或监护人有该学区商品房,且实际居住,产权份额≥51%)或原居民祖屋(所在社区和街道办出具证明),户籍地址与房产证地址一致;

  (2)现役军人,国家级杰出人才、国家级领军人才或海外高层次A类人才子女,父母在学区居住;

  (3)深圳户籍儿童,学区购房居住(父母或监护人有该学区商品房,且实际居住,产权份额≥51%);

  (4)享受政府优惠政策人员子女,父母或监护人学区购房居住。

  3.审核办法

  5月13日,因深圳中学初中部设为深圳中学2017年中考自主招生考点,所以,深圳中学初中校区定于5月14日(星期日)上午8:00至12:00、下午14:00至17:00分时段在校内组织审核有关资料,具体的时段划分将会以短信形式发送至各监护人手机。

住址在深圳中学初中部地段内的小学毕业生,须首先在罗湖区基础教育科(http://www.luohuedu.net)网上报名。网上报名通过的学生,须持户口簿、学生及家长身份证、房产证明(房屋买卖合同)、独生子女证等证明材料的原件,按收到短信的规定时间段到深圳中学初中部验证。没有按规定时间到深圳中学初中部验证的,视为弃权申请就读深圳中学初中部。

  地段生分A1A2B三类,具体细则由招生学校视实际情况定。

  A1类:符合罗湖区招办发布的A类标准,且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户口簿、房产证(含购房贷款抵押合同)两证齐全、地址相符,户主是学生直接监护人(且实际居住,产权份额≥51%);

  (2)在本校地段居住满三年(即房产证发证日期在2014年8月31日之前),所拥有住房五年内未有学生进入我校就读。

  A2类:符合罗湖区招办发布的A类标准,且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户口簿、房产证(含购房贷款抵押合同)两证齐全、地址相符,户主是学生直接监护人;

  (2)在本校地段居住未满三年,或住房五年内有学生进入我校就读的。

  B类:符合罗湖区B类标准。

  4.录取原则

  (1)若A1类生源超过学校招生计划,则根据罗湖区学位申请积分办法在A1类中从高到低产生录取名单;其他类不录取;

  (2)若A1类生源少于学校招生计划,则A1类全部录取,剩余学位在A2类中,按照积分从高到低产生录取名单,录满为止;

  (3)若符合罗湖区A类(含A1,A2类)条件的生源仍少于学校招生计划,则A类全部录取,剩余学位在B类中,按照积分从高到低产生录取名单,录满为止;

  (4)未被深圳中学初中部录取的学生由罗湖区教育局按政策安排。

  5.公布初审结果、录取和报到

  (1)6月上旬,深中初中部通过短信告知验证结果,未通过资格初审的学生请到东湖中学登记验证。

  (2)7月上旬,符合深圳中学初中部录取条件的学生由学校发放录取通知书。

  (3)报到注册按录取通知书上指定的时间和方法办理。

  
Tags:2017,深圳,中学,中考,招生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