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北京中考提醒:考前训练规范答题

日期:2013-6-5 11:50 阅读:

        离中考越来越近,今年中考各科全部采用网上评卷,相关负责人提醒,考试前,考生要有意识地训练规范答题。

        据了解,在模拟考试中,有部分考生因为用笔不对、填涂不规范等问题,造成不必要的丢分。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负责人表示,考试中规定选择题和作图题要用2B铅笔作答,填涂选择题时要将选中项框内涂黑、涂满;修改时要用橡皮将原作答字迹擦除干净,再重新作答。主观题要用黑色字迹的签字笔作答,不能使用 其他颜色的签字笔;修改时要用黑色签字笔在原作答字迹上逐字逐行画一道删除线,然后在其后方或下方重新作答,不得使用涂改液或胶带纸。平时不习惯使用签字 笔书写的考生要尽早调整,彻底放弃用圆珠笔写字,改为用中考要求的黑色字迹签字笔做作业。

  按要求,考生拿到答题卡后,要认真检查答题卡有无折皱、破损、污渍,如有以上问题要立即向监考老师反映。答题时,考生要在答题卡上规定的答题区 域内(黑色边框内)作答,不要在试卷、草稿纸、非答题区或另一题的答题区作答,字迹不可压在黑框线上,更不可写在框外;不能改动答题卡上原来的题号和规定 的答题位置。答题的字迹要清晰,考生不要使用出水不流畅或字迹太轻的笔。

  做模拟练习时,考生要有意识地养成先思考后答题的习惯,避免写错后再涂改或超出答题位置。习惯在试卷上做题的考生,要注意将答案写到答题卡上,否则将没有成绩。

Tags:北京,中考,提醒,考前,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