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太原考生想上省级示范高中 中考需483分以上

日期:2011-4-22 09:37 阅读:

       4月20日,太原市教育局公布了体育艺术特长生的录取办法。报考省级示范高中的考生,中考成绩须达到483分以上;报考其他高中的考生,中考成绩要达到414分以上,专业成绩达到60分以上者,根据招生计划和报考志愿,按考生专业成绩择优录取。

  田径类的考生要报省级示范高中,中考成绩要达到414分以上;报考其他高中的考生,中考成绩达到345分以上,专业成绩达到60分以上者,根据招生计划和报考志愿,按考生专业成绩择优录取。报考体育类其他项目的考生,身体素质测试成绩合格后,方可参加招生学校组织的专项测试。专项成绩达到60分以上,由各学校依据考生专项测试成绩排名按计划上报预录名单;中考成绩达到345分以上予以录取。太原市教育局表示,体育专项成绩达到100分的,中考成绩在最低控制线基础上可降低100分予以择优录取。体育专项成绩达到90分以上者,中考成绩在最低控制线基础上可降低50分予以择优录取。

  太原市教育局提醒,报考体育艺术特长生的考生必须将所报考学校填入体育艺术特长生志愿栏。在中考成绩达线后,根据考生报考志愿按专业成绩择优录取。如考生报考志愿、专业成绩相同,根据中考成绩择优录取。未被录取为特长生的考生,根据其普通高中学校志愿顺序和中考成绩顺延录取。

Tags:太原,考生,想上,省级,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