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北京华夏女中办学联合体成立 今秋开始授课

日期:2011-4-20 10:00 阅读:

       北京市华夏女子中学日前与北师大实验中学、北京第十四中学和北京一六一中学签约,成为办学联合体。今秋起,这三所示范校的骨干教师将走进华夏女中,为新高一学生授课。  华夏女中是本市惟一一所女子中学,现有18个教学班、学生600余名。为提升办学水平,西城区决定采取名校与特色校联盟的方式,促进该校发展。今后,这三所示范校要为华夏女中提供优质教师资源,承担华夏女中高中的部分教学工作。同时,与华夏女中的青年教师建立师徒挂钩关系,每学期召开一次师徒挂钩交流座谈会,定期开展教研交流和教学活动。

  来自三所示范校的骨干教师有10余名,涉及所有学科。他们进入华夏女中后要担任全职教师,有的还要当班主任,副班主任由华夏女中教师担任。一年后,学生们还可以去这三所示范校走校上课,时长可达1个月。据悉,办学联合体协议有效期为5年。

Tags:北京,华夏,女中,办学,联合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