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兰州中考诊断结束 英语备考要专题练习

日期:2011-4-14 10:51 阅读:

      为期三天的兰州市中考诊断考试于昨日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本报已于昨日12时在本报新闻网上登载了此次诊断考试各科考试答案。不仅如此,兰州三十五中的名师们也对最后一科考试科目英语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复习建议。

  试题解读

  看图作文 充分发挥想像力

  兰州三十五中张瑛老师分析说,2011年九年级英语诊断考试试题类型与中考试题类型完全一致,除作文共有110道小题,十种题型分别为听力理解,单项选择题,完形填空,阅读理解,任务型完形填空,任务型阅读理解,口语交际,词汇考查,按要求完成句子和书面表达。考试内容贴近生活,体现地域文化,听力理解注重对基本内容及重要细节做出分析、理解、推理和判断的能力考查。选择题突出基础知识的考查,完形填空及阅读理解由易到难,有梯度。其中第三篇阅读文章和任务型阅读理解话题新颖,具有时代感。口语交际与教材话题联系紧密,词汇考查注重基础,难易适中,涵盖七、八、九所学单词。按要求完成句子注重考查学生的语言运用能力,书面表达为看图作文,充分发挥学生的想像力,涉及环保话题有利于增强学生的责任意识。

  备考建议

  复习重点应是专题练习

  兰州三十五中牛利平针对英语复习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中考前冲刺阶段的复习,学生应从不同角度反复复习和强化训练。复习前必须认真研究新课标和考纲要求,了解新课标对听、说、读、写的具体要求;了解考试纲要对考试内容的具体要求。复习重点应是专题练习,如词汇、语法、阅读、写作等,要建立一个完整的知识网络,进行综合性训练的复习。此外,可以通过中考模拟试卷熟悉中考题型,为真正的中考做好充分的准备。

Tags:兰州,中考,诊断,结束,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