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湖北“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面试 日本地震成考题

日期:2011-3-14 11:06 阅读:

       昨日,来自全国161所重点高中的210名高三考生参加了北京大学2011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专场面试。刚发生的日本大地震、中国的水资源、公务员考录等成为今年面试的考题。  

        华师一附中高三(29)班学生胡瑞琪告诉记者,面试采取的是“无领导小组讨论”方式进行,5名考生一组面对3位评委,每组面试时间约50分钟。考生先各抽取一道题目进行阐述,然后大家相互讨论和补充。

        胡瑞琪抽到的题目是“你怎么看近期发生的日本大地震”。考前她刚好从报纸电视上看了相关新闻,并查阅了一些资料,因此答起来很顺利。“怎么看待报考省部级单位公务员须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验”、“怎么理解哈佛图书馆墙上‘请享受不可避免的痛苦’这句话”、中国的水资源等,均成为今年的面试考题。考生普遍认为,面试题目偏重于社会热点,有话可说。

        昨日,湖北省共有10所中学的11名高三考生参加了面试,面试合格者仍需参加高考,在高考录取时将享受北大在鄂“校线”下降30分录取的政策。

Tags:湖北,中学,校长,实名,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