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安徽合肥中考报名对体育成绩没设“最低要求”

日期:2011-3-10 09:46 阅读:
       关于中考报名,就大家咨询较多的问题,本报特别邀请合肥市考试院给予解答。

  问:报名考生如何报名?(时间、地点及所需证件)

  答:单独报名考生3月16日,在户口所在区教育主管部门指定地点。报名需携带:1.户口本及复印件;2.学籍所在学校出具的学籍证明,需加盖县级以上(含县级)教育主管部门公章。报名同时选择体育考试选测项目。

  电子摄像在原报名地点进行,为方便考生特意安排在3月26日(周六),考生本人必须亲自到场。照相的同时考生在《体育选项确认表》上签字。

  问:外省户口在合肥市就读并有学籍的考生如何报名?

  答:外省户口考生原则上回户口所在地报名。如考生因特殊原因要在合肥市参加中考,须由考生、家长本人提出书面申请,注明“已知我省高中课改及高考有关政策,因此造成的一切责任自负”后,在毕业学校统一报名。学校将外省考生报名情况汇总上报,由区教育主管部门审核。

  户口正在迁移的考生,可凭户籍证明或派出所证明,并承诺最迟日期后先报名。3月16日报名截止前,不能补齐相关材料的,将按照外地户口处理。

  问:去年从合肥市学校毕业,但是户口在外地的考生能否报名?

  答:不可以。外地户口的只有应届生可以报名,去年在合肥市初中学校毕业的,今年不能再参加,需回户口所在地报名。

  问:体育考试成绩是否必须达到一定等级,才能报考普通高中?

  答:不是。没有最低要求,体育考试成绩直接计入总分。

  问:合肥市户口、在外就读的考生在外地中考,能否凭成绩单回来参加录取?

  答:不可以。必须在合肥市报名参加中考,才能参加合肥市普通高中录取。

  问:全省中考试卷是否一样?

  答:除芜湖外,全省16个市中考试卷都是一样的。可能教材不同,但课程标准一样、试卷一样,在外上学的考生不必担心。

  问:在外校借读的学生,可否在借读学校报名?

  答:不可以。学生必须到学籍所在学校报名,借读学校不得接受非本校学籍考生报名。

Tags:安徽,合肥,中考,报名,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