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广州中考今年有新调整 名校将扩大招生范围

日期:2011-3-4 10:25 阅读:
          今年中考报名将于3月11日启动,广州市招生办昨日发布了《关于做好2011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下简称《通知》)。据悉,今年中考将有新调整:学籍和户籍在番禺、花都、南沙、从化和增城的初中毕业生,也可报考往年不能报的华附、省实、广雅、执信等省、市属十三所普通高中学校。

       “七区”报考范围不变

        与往年一样,学籍和户籍在越秀、海珠、荔湾、天河、白云、黄埔、萝岗区 (下称“七区”)的初中毕业生,可报省、市属十三所普通高中和“七区”十六所区属普通高中(见右表),以及学籍或户籍所在区属的其他公办高中(越秀、海珠、荔湾三个区同属一个招生区域),并可报全市民办普通高中(含公办学校的自筹经费班)和各类职业学校(含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大专班)。

        此外,今年中考还有新政策:原来不能报考省、市属十三所普通高中的番禺、花都、南沙、从化和增城考生今年也可报考。根据《通知》,学籍和户籍在番禺、花都、南沙区 和从化市、增城市的初中毕业生,可报省、市属十三所普通高中和学籍或户籍所在区(县级市)属的公办高中,以及全市民办普通高中和各类职业学校。

         可选学籍户籍区升学

       《通知》规定,学籍与户籍不在同一个区(县级市)的初中毕业生,可自主选择在学籍或户籍所在地升学,前者报考范围与其学籍所在地具有该区户籍和学籍的初中毕业生相同;后者报考范围与其户籍所在地具有该区户籍和学籍的初中毕业生相同。

        学籍在“七区”,户籍在番禺、花都、南沙、从化和增城,或学籍在番禺、花都、南沙、从化和增城,户籍在“七区”的初中毕业生,也可自主选择报学籍或户籍所在区(县级市)升学。但在校高中生和中职生不得报名,未被高等院校录取的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可在今年8月以注册入学方式参加中职学校的录取。

        具体报名办法可上广州招考网(http://www.gzzk.com.cn/)查询。

        省、市属十三所普通高中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广东实验中学 、广雅中学、执信中学、2中、6中、铁一中学、广大附中、广东华侨中学 、109中、美术中学、协和中学、广州外国语学校

        “七区”十六所区属普通高中

        1中、3中、4中、5中、7中、16中、47中、65中、86中、培正中学、育才中学、南武中学、真光中学、天河中学、培英中学、玉岩中学

Tags:广州,中考,今年,新调整,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