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成都2011年中考扩大优质普高招生规模

日期:2011-2-21 10:34 阅读:
         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今年中考在城区试行网上阅卷,并扩大优质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规模,着力缩小市域内普通高中学校之间的差距。据悉,我市今年还将制订公益性幼儿园收费标准,并加强幼儿园收费监管力度。

  城区中考将试行网上阅卷

  今年率先实现小学生减负。计划在城区试点中考网上阅卷。严格学籍管理,严格控制考试次数,改革考试评价方法。启动“成都市心理维护中心信息平台”建设,大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保证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定期举办系列科技创新活动,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

  制订公益性幼儿园收费标准

  大力推动公建配套幼儿园的建设和移交工作,并制订公益性幼儿园的收费标准,完善民办幼儿园备案制收费,加强幼儿园收费监管。推进农村公益性标准化中心幼儿园建设,拟完成223个农村乡镇(街道)公益性标准化中心幼儿园建设任务。严格幼儿园办园准入制。

  全面完成学校校舍安全工程

  实现城乡中小学(幼儿园)合理布局,保障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就近入学、公平就学。全面完成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三年规划,实施农村留守儿童寄宿制学校建设工程,改善农村学校运动场地及设施设备,进一步改善远郊区(市)县高中学生寄宿条件。

  扩大优质普通高中招生规模

  继续做好普通高中集团化发展,扩大优质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规模,着力缩小市域内普通高中学校之间的差距。促进32所省、市级课改样本校形成课改特色,并加强“成都市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学校”建设。计划启动特色普通高中学校的申报和创建工作,在全市打造一批具有鲜明艺术、体育、科技、国防教育等特色的普通高中。

  建立创新创业教育培训基地

  成立成都市中等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在中等职业学校建立创新创业教育培训基地。力争创建3—5所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示范校,2—3所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1—2所省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1个国家改革创新重点专业,新建城市轨道交通、美容美发、旅游3个大类专业公共实训基地,并力争国家资金支持我市创建1—2个实训基地;新组建建筑、学前教育2个专业职教集团。

  计划评选我市“功勋教师”

  建立教师表彰奖励制度,计划推动评选成都市“功勋教师”等。推进教师管理机制改革,完善“县管校用”机制、教师交流机制、支教服务期制度,推进教师资源的均衡配置等。进一步引进国际优质教育资源,拟创建“国际职业教育(成都)开发院”,引进经合组织(OECD)“国际成人能力测验”项目,开展社区教育水平的测试。

  启动“市民课程资源开发工程”

  实现市、区(县)、街(镇)、社区“四级数字化学习枢纽与端点无缝覆盖”,启动“市民课程资源开发工程”和“能力测定试点和学习成果认定工程”。建立丰富的网上学习课程资源,实现共享交换与增值功能。发放市民“终身学习卡”,建立市民“学分银行”制度。拟在中心城区和部分区(市)县创建“最成都·市民课堂”,拟创建“全国城乡社区数字化学习实验基地”。

Tags:成都,2011年,中考,扩大,优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