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哈尔滨市教育局规定中小学明年1月16日放假

日期:2009-12-17 09:02 阅读:

      为确保期末正常教育教学秩序,防止随意增减课时、随意串课的现象发生,昨天,市教育局正式下发通知要求,全市中小学校放假时间为明年1月16日—2月28日,3月1日开学。

  教育部门强调,各地区、各学校要认真组织好期末复习和考试,搞好学业成绩统计和质量分析。普通高中学校要认真做好学业水平考试备考和组织工作,特别要注意做好高三学年学业水平考试补考工作,保证教学秩序稳定。严禁违规补课,保证学生正常体育艺术活动和休息时间,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要按照素质教育的要求,全面做好教师和学生的评价工作。禁止以考试分数高低作为评价教师和学生的唯一标准,禁止张榜公布学生考试成绩。寒假期间,严禁乱办班、乱补课。

  市教育局特别提醒,放假前,各学校要对学生进行一次集中的预防甲型H1N1流感常识的教育,寒假期间,中小学生要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聚会和旅游活动。

Tags:哈尔滨,市教育局,规定,中小学,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