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5天津中考思想品德考查范围

日期:2015-2-6 09:38 阅读:
  2015天津中考思想品德考查范围,主要是从两个方面给了大家一个考查范围。具体是从那两个方面详细的介绍的呢?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思想品德
  1.体现《义务教育思想品德课程标准(2011年版)》的理念和精神,注重考查学生运用知识解决道德实践中实际问题的能力。参考我市所选用的初中学段课程标准实验思想品德教科书,年度间国内外重大时事,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在现阶段的基本路线、重大方针政策。
  2.考查内容比例:“成长中的我”内容中的“认识自我”和“心中有法”约占25%,“我与他人和集体”内容中的“在集体中成长”和“权利和义务”约占25%,“我与国家和社会”内容中的“积极适应社会的发展”、“认识国情,爱我中华”和“法律与秩序”约占50%。
Tags:2015,天津,中考,思想,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