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2015北京中考物理大纲有哪些变化

日期:2015-1-22 09:45 阅读:
  
  据了解,2015《中考物理》题型出现重大调整:试卷总题量变为46道题目。具体的个题目类型及分值划分如下所示:
  单项选择题由2分×14小题改为2分×15小题,多项选择题由3分×4小题改为2分×4小题,填空题由2分×6小题改为1分×10小题,实验与探究题由35分约13小题改为36分约13小题,新增科普阅读题4分×2小题,计算题由6分+7分改为4分×2小题。除此之外,物理由原来的61个必考点更新成60个必考点,在内容上也作出了多处改变。
  同时,在知识点上也做一些合并、删除、改变以及增加的方面,详情如下所示:
  1个“合并”:“力是一个物体对另一个物体的作用”与“物体间力的作用是相互的”合并为“力”。
  1个“删除”:删除了“压力”这个考点。
  2个“改变”:“根据日常经验估测常见物体的质量”改为“根据生活经验估测常见物体的质量”,“根据日常经验估测常见物体的长度”改为“根据生活经验估测常见物体的长度”等。
  7个“增加”:增加了“时间的单位及换算”,“根据生活经验估测时间”,“提高机械效率的途径”,“生活环境中常见的温度值”,“原子是由原子核和电子构成的”,“用电器的实际电压和实际功率”,“新材料的特点及其应用”等。
Tags:2015,北京,中考,物理,大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