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全国200名中小学校长“论道”四川绵阳

日期:2011-10-13 11:26 阅读:

       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名知名中小学校长近日齐聚四川绵阳,参加由教育部举办的“和谐校园,特色发展”交流会,共同探讨在新形势下学校多样化发展的新课题。

  “‘和谐校园、特色发展’是一种办学理念,是一种管理模式,是一种人文环境。”清华附中校长王殿军以“为未来杰出人才奠基——中学教育的责任和使命”为主题,围绕“杰出人才及其培养、培养杰出人才是名校的使命、杰出人才培养之关键、清华附中的实践与探索、建立国家杰出人才培养体系”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交流。“教师感受到职业的幸福感与成就感,学校才能真正成为师生的精神家园。”

  东北师大附中李桢校长围绕“现代学校制度建设的意义和学校现代制度建设的主要内容”两个方面展示了东北师大附中发展中的和谐和特色;郑州外国语学校校长毛杰则从“中西文化融合,智慧人格并重”话题出发,介绍了学校办学特色的创建与实践。

  “在这十年的办学过程中,绵阳外国语学校一直走多样化发展的办学之路,极大地满足了当地和外地学生们接受科学文化知识的需求。”本次学术交流会上,作为承办方的绵阳外国语学校校长唐江林表示。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社会各界对教育、对学校的要求愈来愈高,学校既经受着生存与发展的巨大压力,同时也将面对机遇与挑战的提高良机,因此,在新形势下探寻学校管理的高效显得尤为重要。活动主办方认为,全国名校长交流会将为以后各地学校办学,提供更加优秀的经验。

Tags:全国,200名,中小学,校长,论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