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江苏义务教育学校五年内50%要达现代化

日期:2011-10-11 11:30 阅读:

      江苏最近五年的教育获得了蓬勃发展,各项成绩取得的背后,凝聚的是大量的付出和投入。有数据统计,过去5年,江苏无论是教育经费总投入还是财政教育支出,均已排在全国第二位。从2006年以来,全省财政义务教育经费支出年均增长达27.83%。过去五年,全省财政教育支出总数累计达2984.78亿元,是“十五”时期的3倍多,超出同期一般预算支出年均增幅3.4个百分点。

  据统计,当前江苏义务教育的巩固率保持在99%左右。2009年,全省学前三年幼儿教育入园率达到95%以上。“到2015年,全省要实现十五年基础教育的高水平普及。”在江苏省政府新近出台的江苏十二五期间教育发展规划中,针对义务教育提出了更高要求:江苏未来要重点推进义务教育的优质和均衡发展,包括确保义务教育学校实施标准班额办学;到2015年,全省义务教育现代化学校要达50%以上等一系列举措。在保障公平和均衡上,则要求严控公办学校择校、坚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免试就近入学等等。

Tags:江苏,义务教育,学校,年内,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