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武汉部分小学科技课成自习课 10-20分讲完

日期:2011-10-8 11:47 阅读:

       科技课本是小学生动手创造,学习科学知识的欢乐时光,但今年开学后,青山区某小学六年级杨杨(化名)却发现,这堂课经常被老师安排做课外作业。

  杨杨喜欢上科学课,学校课表上虽然安排了科学课,但多数时候老师会安排大家做语文数学作业。记者在本报“爱心科普夏令营”家长QQ群进行问卷调查,约一百名家长中,超过10人表示,孩子曾反映学校科学课常被拿来自习。“通常科学课一堂只需10到20分钟就能教完。”武钢五小一位王老师表示,腾出的时间可以让学生完成相关作业。长青实验小学一位老师则认为,小学生科学课书本知识相对简单,有时老师忙不过来,就让他们自习了。

  武昌区教育局小教科科长王鹃介绍,往常学期末部分学校考虑到学生课程偏紧,师资不够,出现过挤占科学课的情况。区教育局每学期都会定期进行课程审查、课堂监督,违规小学将受到处理。

Tags:武汉,部分,小学,科技,课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