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小学生坐摩托车赶作业 网友回帖称“心酸”(图)

日期:2011-9-30 10:14 阅读:

          湖北孝感城区城站路上,一家长骑摩托载着一男童前行,背向而坐的男童竟把摩托后备箱当桌子赶作业。孝感一网友24日拍下这一幕后,当即上传至当地一家网站论坛上,结果三天内,该帖引来1900多次点击,众网友纷纷回帖表示“很心酸”,并将矛头直指时下学校布置的家庭作业太多。

  9月24日,孝感网槐荫论坛网友“尔东风”以《这样写作业的,你见过吗?》为题,上传了他在孝感城区城站路某小学附近抓拍的这一幕,很快引发众网友“心酸”回帖,并争晒自家孩子家庭作业负担过重等。

  “图中景象在孝感城站路经常看得到!”当地网友“金凌紫婷”等昨日向记者证实该照片内容可信。

  而不少网友则十分担忧地表示,孩子坐在行驶的摩托车上赶作业非常危险,既不利于交通和人身安全,又影响孩子视力。“国家早已明令规定了小学生的作业时间,但在各校又能认真执行多少呢?这张图就反映了现在不少小学生的课业负担仍然很重的问题!”网友“XXM”等呼吁,希望有关学校能切实还孩子们一个金色快乐的童年。

Tags:小学生,摩托车,作业,网友,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