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郑州市区就近分配学生可领小升初通知书

日期:2011-8-25 09:30 阅读:

  今明两天,郑州市区参加小升初就近分配的学生可领取录取通知书。

  家长如对分配有疑问,可于8月26日~28日到各区设立的咨询点咨询。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占三分之一

  昨天,郑州市市区小学毕业生初中就近分配方案公布,今年,在小升初人数中,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人数占三分之一。

  今年,郑州市内金水区、二七区、中原区、管城区四区参加市区就近分配的总人数为33870人,比去年增加2240人;其中,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为11617人,比去年增加1337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人数占所有就近分配人数的34.3%。

  今明两天领取通知书

  8月24日、25日两天,为小学毕业生领取录取通知书及初中录取时间;9月1日学生正式上课。

  两种方式领取通知书

  1.在毕业小学所在区报名的,到毕业学校领取通知书。

  2.跨行政区报名和外地借读回郑报名,并在家庭实际住址所在区参加就近分配的,到家庭实际住址所在区中招办领取通知书。

  各区领取地点

  金水区:金水区利智学校(黄河路和东三街交叉口向北20米)

  二七区:二七区政通路小学(政通路二七区政府斜对面)

  中原区:中原区教体局教育科206室(桐柏路与棉纺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管城区:管城区教育中心一楼会议室(东大街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东隔壁)

  自行择校,升高中不具有分配生资格

  目前,郑州市市区中小学已经实行电子化学籍管理,小升初就近划片入学时,只有经市、区中招办统一分配和审批录取的学生,才具有正式学籍,具备分配生资格。

  凡不按初中就近划片范围入学,或者就近划片入学后,又自行流动的学生,初中升高中时,不具备分配生资格。

  按照国家有关政策,义务教育阶段不允许在公办学校之间进行择校,家长如有择校愿望,可选择民办学校。在民办学校就读与在公办学校就读享有同等待遇。

  家长和小学毕业生接到入学通知书后,应尽快按通知书的要求报到入学,以免影响正常的学习生活。

  有疑问,8月26日~28日可咨询

  为做好今年就近入学方案的解释说明工作,郑州市各区中招办专门设立了接待咨询点,具体为:

  金水区:金水区实验小学(南阳路和孟寨街交叉口向西200米路北);咨询电话:63941939

  中原区:中原区绿都城小学(西三环路与中原路交叉口向南400米);咨询电话:67106131

  二七区:二七区政通路小学(政通路二七区政府斜对面);咨询电话:68976608 

  管城区:管城区教育中心(东大街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东隔壁);咨询电话:66341253

  郑东新区:天赋路与九如东路交叉口西北角绿地社区;咨询电话:53777455

  接待咨询时间为:8月26日~28日

  各区派驻服务官专管孩子就学

  今年,郑州市教育局还首次在市内五区设立就学服务办公室,并公布就学服务办公电话,进一步加强市区就学服务,维护市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秩序。

  就学服务办公室工作人员由郑州市教育局派驻的首席服务官和服务次官及五区配备的专职人员组成,具体负责日常中招政策咨询工作。

Tags:郑州,市区,就近,分配,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