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北京朝阳区新开6所学校接收打工子弟

日期:2011-8-25 08:55 阅读:

                朝阳教委上周末通报了本区关闭打工子弟校的学生分流情况,从9月新学期起,朝阳区将新开6所委托办学学校,为流动人口子女入学提供便利。

  为了安置分流学生,朝阳区出台三项措施增加学位。

  一是对周边公办校挖掘潜力,挖掘出850个学位,可容纳所有有借读证明的小学和初中生。将台地区的学生可以分流到酒仙桥一中、青院附中、将台路小学、驼房营小学等;东坝地区学生分流到16中、金盏中学、康静里小学、平房中心小学等;金盏地区学生分流到苇沟小学等学校。凡是有借读证明的学生都可以进入公办校。初中学生即使没有借读证,也能进入公办校就读,小学没有借读证的学生可进入委托办学的民办校。

  二是增加委托办学学校数量,整合出6所公办校校舍进行委托办学,提供3400个学位。这6所学校今年9月即可开学迎接新生。6所学校为原辛庄小学、定福庄三小、姚家园小学、长店小学、东八间房小学、单店小学。

  三是对已经开办的委托办学学校进行改扩建,增加1100个学位。其中博雅学校扩建900个学位,星河双语学校扩充200个学位。通过这些途径,已经准备了共计5300个学位,可以容纳所有分流学生。

  据了解,朝阳教委已经向分流校发放了家长信告知。对于假期回老家不知道信息的学生,将启动绿色通道。只要居住在朝阳区,到属地政府、社区或教委登记,5个工作日内即可安置。朝阳教委表示,将随时了解家长的反馈意见,因家庭情况对分流有特殊要求的,可以进行二次调剂。在不具备就近入学条件且学校没有住宿条件的地区,将开通免费班车接送学生上下学。分流学生的报名随时进行,截至8月19日,已经有2902人登记,2111人完成报名

Tags:北京,朝阳区,新开,6所,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