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市教委称首部性教育教材纯属课题成果 从未下发

日期:2011-8-24 11:35 阅读:

  据新华社电 针对近日媒体广泛报道的“北京市推广中小学生性教育教材”一事,北京市教委昨天回应,北京市目前没有相关中小学性教育教材的编写计划、试点计划和推广计划。

  北京市教委新闻发言人线联平昨天介绍,近日,部分媒体对《北京市中小学性健康教育大纲》课题研究与实验成果——《成长的脚步》一书进行了广泛报道。这本《成长的脚步》只是参加《北京市中小学性健康教育大纲》课题研究的阶段性成果,该书不是北京市“首部性教育教材”。目前,学校及其研究者并没有把此书作为教材发给学生和家长。

  线联平说,按照国家关于课程教材管理的相关规定,各级各类教材从立项、编写到审查、使用等各个环节,都有严格规定。北京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均没有“性教育教材”的相关立项、编写计划。

  北京市教委表示,对于如何以科学的内容、适当的方式对中小学生进行必要的性知识教育和行为指导,北京市将依据《国家中小学生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的要求,遵循青少年身心成长规律,积极审慎地进行探索,加强研究。对于如何应用相关研究成果,北京市会结合青少年学生的年龄特点,组织深入论证,广泛征求意见,制订科学有效的实施方案,使相关教育取得实效,为孩子的健康成长提供正面的、有力的帮助。

 
Tags:教委,首部,性教育,教材,纯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