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石家庄市实施“成长中的教育家”培养计划

日期:2011-8-23 09:25 阅读:

      从市教育局获悉,近日,我市选派裕华西路小学校长王薇等12名小学校长参加“成长中的教育家”培养计划,接受为期7天的“教育家的素养与能力”专题培训。他们将成为我市实施该培养计划的首批受益者。

  为提升校长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培养实施素质教育的领军人物和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教育家型校长,市教育局决定联合中国教育学会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中国教育研究中心、中国教育学会中育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实施“成长中的教育家”培养计划。培养对象为小学校长。

  成长中的教育家培养计划以高端培训、影子培训、美国培训教育考察和导师引领课题研究等四个环节构成。其中高端培训以从“教育之外、教育之上”看教育为宗旨,邀请院士、名家、企业家及社会人士授课;影子培训由国内著名校长担任影子培训导师。还将由国内著名校长讲授自己的治学之道,根据专家授课的内容,结合自身办学的困惑、问题进行研讨与交流。
 

Tags:石家庄市,实施,成长,中的,教育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