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五证不齐 海淀5所公办小学也接纳打工子弟学生

日期:2011-8-19 09:30 阅读:

        海淀5所公办小学接纳分流学生

  分流结果已发放至学生家长手中;登记不需要五证齐全;入学待遇与京籍学生相同

  本报讯 (记者石明磊)昨日下午,海淀区新希望小学、红星小学等4所被拆、待拆打工子弟学校学生分流结果,已发放至学生家长手中。4所学校学生将全部被分流到北京石油附属小学北校区等5所公办学校,入学待遇全部与京籍学生相同。

  昨日晚,海淀区教工委副书记乔键证实,不论是否“五证”齐全,只要是被拆和待拆迁小学的学生,愿意在海淀就读,全部会进行分流。

  乔键称,此次海淀区4所学校的分流结果已全部确定,其中,新希望小学、红星小学两校学生将被分流至北京石油附属小学北校区;绿园小学学生分流至肖家河树村分校;苗苗小学学生将分流至中坞小学和陶行知小学。

  “这5所小学全部是公办小学,打工子弟学校学生入学后,在收费等待遇问题上,将与京籍学生全部相同”,乔键说。

  ■ 现场

  几家欢乐

  “有学校读书,就很满意”

  昨日下午3时许,小雨蒙蒙。海淀区东升乡科技管理站院内,数十名新希望小学学生家长排起长队,逐一进入一间办公室,凭此前领到的分流登记单,领取分流结果通知书。

  “领到了”,李女士从人群中挤出来,立即被家长围住。“分到北京石油附属小学北校区”,李女士举起纸条通知书展示,“新希望小学的学生都是分流到这。”

  “石油附小北校区在马坊村,上学要多走5公里左右”,家长王先生有些担忧,“我和妻子都在这卖菜,遇上雨雪,没人接送孩子……”“别挑剔了,能有学校读书,我就很满意”,另一名家长拍拍王先生的肩膀,骑车离去。

  几家愁

  没来得及登记,怎么办?

  东升乡科技管理站外,仍有多名家长被紧锁的铁门拒之门外。

  “我前天才知道学校被拆了,也没来得及到分流点进行登记”,新希望小学一年级学生家长仵先生说,“没有分流登记单的家长,都不让进去排队。”

  记者看到,东升乡科技管理站大门处,多名治安队人员和保安正在执勤。凡有家长走到门外,即会检查其是否有分流登记单,拿着登记单的家长,保安则打开小门放入,并迅速锁门。

  下午4时许,一名海淀区教委工作人员来到科技站。对于因没有分流登记单而无法领取分流结果通知单的问题,该工作人员解释称,昨日是先发放已进行登记学生的分流结果,此前未登记的学生家长,可在今日上午8时30分到科技管理站内进行登记,随后为其子女办理分流。

  “你们放心,只要是新希望小学的在读学生,全部会进行分流”,该工作人员再三保证。

Tags:五证,不齐,海淀,5所,公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