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民办学校收费未公布 家长表示心中很担忧

日期:2011-7-21 13:42 阅读:

   “小升初”摇号刚过去不久,部分学校迟迟未公布的择校费却让不少家长一直揪心。近日,不少家长向记者提出自己的担忧:公办学校招生已经结束,如果择校费太高,家长又无法选择公办学校,将如何是好?

    据了解,今年部分“公参民”学校完全退回民办,有消息称,择校费将大幅度提高,如武汉市一所热门民办初中收费将超过3.6万元。按照小学生择校的规定,学生先分配到一所公办初中,公办初中办手续后,才能参加摇号,但在摇号前,公办初中的录取工作就结束了。

    一位姓陈的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孩子就是今年参加“小升初”摇号,并且顺利的摇上了。按照往年的情况,摇号后学校会公布择校费,但今年学校迟迟未将这一信息告诉家长。他担心,如果收费太高,他就只能选择放弃民办初中,而到时候公办学校不会收自己的孩子,那样孩子将无书可读。

Tags:民办学校,收费,公布,家长,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