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教育网,面向全国的中小学学教师、家长交流平台

济南要求幼儿园暑期教育以游戏为主

日期:2011-7-18 10:48 阅读:

      目前,各幼儿园已进入暑期工作阶段,不少幼儿因假期家中无人看护照样入园。市教育局要求,暑假期间各幼儿园各种安全设施设备要及时开放,安保人员要巡视到位,值班领导要按照日常管理要求,进一步强化对各工作环节、各人员岗位的安全检查。幼儿园大门及时关闭上锁,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幼儿园。

    暑假时间相对较长,各幼儿园要利用假期时间,对所有设施设备进行彻底检修,对教育教学设施、生活娱乐设备及时进行排查,全封闭型大型体育游乐设施,要改造成透明或半开放型,确保教师视线能够触及幼儿。无法更改的设施,要及时清理。

    在幼儿的饭食方面,要求各幼儿园要认真执行国家有关食品卫生安全的要求,严把采购关和加工关,不食用腐烂变质食物,生熟分开,不吃剩饭菜,做好食品留样备查。严格晨检、午检和全日观察,严格消毒制度,杜绝传染病在幼儿园大面积流行。

    幼儿园在假期一般都结束了日常的课程。市教育局要求,各幼儿园在对幼儿悉心照料的同时,加强对幼儿的行为习惯养成和认知培养工作,日常教育工作以游戏为主,组织幼儿参加各种有益身心发展的生活活动和学习活动,不得长时间观看电视或动画片,在做好防暑降温准备的前提下,组织幼儿进行户外活动并保证安全。

Tags:济南,要求,幼儿园,暑期,教育